夢 4/21/24

     我參加員工旅遊到了一個熱帶國家,為了消暑大家到了一個水上樂園。我正要坐的滑水道旁邊是鱷魚池。一邊想著應該不會掉進鱷魚池裡被鱷魚追我一邊下跳,一般滑水道的表面是硬而滑,並且附著了一定的水讓人可以往下滑,但這個滑水道卻如同氣墊床般軟而富有彈性,撞擊在上面非常舒服而且可以感受到橡膠般的質感。彈了幾下後我到了底部,有幾隻鱷魚發現了我的存在開始追趕我;邊跑我邊發現自己的手腳的比例好像變得不太一樣,我的身軀變短,腳看起來更細長而強健,用他們奔跑的感覺異常絲滑,回過神來我已變成一個約十歲的孩子。我踩過幾隻鱷魚頭,途中看到一個小女孩,我把她拉著一起跑。逃了一陣子後我們努力地爬上另一座橡膠水道,終於登頂後鱷魚也沒再繼續追來了。水道出口的盡頭連接著去飯店的電梯,我們有感覺已經拖到了旅行團的時間,於是為了搭上比較快的那班電梯,我們不斷爭論究竟該搭哪班。我們進了電梯,電梯向前開進,其實這好像更像捷運。電梯開著開著走到了與我們房間反方向的軌道,我們大吵大鬧,電梯平穩前進。
    我和女孩下了電梯,正在疑惑我們在哪裡的時候,一個親切的大叔騎著車過來。他笑容可掬,車速極緩,慢慢地他的車胎碰到了女孩的脛骨,他含著油門繼續平穩前進,我到最後一刻才意識到即將發生甚麼—「喀」的一聲後女孩的腳斷掉了。「不!」我大喊,懊悔著自己沒能阻止這件事,最後懊悔轉成憤怒,我拿著刀衝向微笑大叔將他撲倒,然後狂捅了他三四刀。
    醒來的時候我還是很沮喪,女孩的腳斷了而我無能為力,同時也對大叔的行為感到髮指,所以我又闔上眼睛,銜接著剛剛的感覺繼續捅了他幾刀。我再次醒轉,剩下清晰的無力感。
    然後又地震,樓下的貓又在叫,極其難以入睡的噁心夜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