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連二日

    02/22/23
    我在溜直排輪,不斷變換動作,各種之前練不成的平花動作都難不倒我。我流暢的用咖啡壺溜進一個半管狀的軌道裡面,一路不斷超別人車。長長的軌道的最後是一個風火輪式的上坡,後面是一座風景秀麗的湖。如同物理考試那種無摩擦假設的試驗,我以極高的速度完美進入空中,然後歡快地墜入水裡。視線在水面上下轉換,兩邊都清澄無比,水深不見底,但我完全沒有在蘇黎世湖那種恐懼痙攣,甚至穿著重重的輪鞋我依舊能浮在水上並穩定地往岸邊前進,感覺好像又克服了甚麼。手觸碰到土地的那一刻,我醒了,覺得通體舒暢。

    02/23/23
    我從一個小餐館裡出來,前面是長下坡,坡底有水,我慢慢往水裡走去。越走越深,漸漸的水已經超過我身高,我必須如太空漫步般一顛一顛的走,每一步夾腳拖都沒入水底泥砂中,抬腳時都能感受到泥沙對夾腳拖強大的牽引力。突然間右腳的夾腳拖被泥沙給拽掉了,我低頭一看發現它穩穩地被嵌在泥沙中。我嘗試著用腳把它勾出來,但實在是卡的太緊了,於是我深吸了一口氣開始下潛,終於在歷經千辛萬苦後把拖鞋給撿了回來。

    後記:做完這個夢後隔天主管突然就要我找一份異常難找的資料下班前給她,我不無浮躁的整天盯著各種網路資料來源,最後在下班時弄了個不三不四的結果出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