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202403

如果能深刻體悟到明日將臨之哀傷,那現下所發生的所有事件,狗屎的不狗屎的,都將褪去其感覺以其事物原型呈現在我面前。 3/13

如果"沒有"或"無"是對某個既存事物的否定,亦即先透過確立某事物存在,再告知其當下的缺乏狀態,那虛無主義是否是一種哲學主義,它拒斥了所有哲學,但它本身也是一種全然反對的哲學。 3/18

今天看了鐘豪的稿,上班的時候花了點時間盯著天花板,下班的時候花了點時間盯著天空自問:「我要看著這樣的天花板/天空四十年嗎?」 3/21

下班時看了幾眼寫的稿,心底突然萌生出「不,這不是我寫的」的抗拒感。所以真正的陳澤明慧怎麼寫呢?我開始自問。 3/22

戴著耳機彈電鋼琴,知道那些音樂只有我會聽到並且絕對不會流傳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對自己的親密度也增加了。 3/25

留言